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座谈会在津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8-12 11:22:47 |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厚植家国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充分地倾听青年企业家的心声,了解其所思所想,更好地为青年企业家做好服务,促进“两个健康”工作,全国工商联在第二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暨京津冀青年经济领军人物创新发展大会期间,召开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座谈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出席座谈会。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任、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胜、哈尔滨曼哈顿多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江岩、鸿星尔克董事长吴荣照、天津市同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冠林四位青年企业家先后发言,围绕企业治理、科技创新、接班传承、家国情怀等话题交流体会、分享经验、反映问题、提出建议。

  徐乐江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讲话。他指出,当前国际风云变幻,中国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企业家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是党和国家可以充分依赖的队伍,是助力国家走上全球舞台的重要力量。他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中国青年企业家提供了巨大的事业舞台、巨大的成长机遇,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挑战。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充分认识到发展之路决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家国情怀,响应时代号召,勇挑历史重担,将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和老一辈的企业家精神传承下去,开拓视野,提升格局,将企业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徐乐江表示,年轻一代担当起发展重任,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要求,也是推动民营企业做优做强的历史必然。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干好主业、坚守实业,坚持创新,强化管理,努力担负起促进改革、引领转型的时代重任,在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中勇立潮头。

  徐乐江希望,年轻一代企业家要做新时代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榜样,在发展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参与环境保护事业,为推动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徐乐江、李兆前为新增补的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中央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局相关负责人,全国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