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交流 共促发展 河南省市与海西州就产业发展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59:23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赵倩 | 责任编辑: 王静

青海省委党校第二期河南省市厅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在我市培训之际,8月7日,河南省市与海西州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就深化两地产业发展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州政协副主席张纪元、河南省洛阳市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山泉,市委副书记史可庭、市政协副主席尹剑云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纪元就海西州产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海西州围绕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培育壮大以盐湖资源开发为核心,融合油气化工、金属冶金、煤炭综合利用、新能源、新材料和高原特色生物为主导的七大优势产业体系,正着力打造“五个千”产业集群,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特色鲜明、品牌响亮、健康有序的循环、绿色、低碳、创新发展之路。希望两地的企业能够深化合作,促进资源优势互补,实现互惠共赢发展。

赵会生表示,此次来格尔木培训学习收获颇多,特别是对青海的人文、历史、生态、资源等情况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河南省将以两地友好协作为起点,加大与海西州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也希望海西州、格尔木市各界人士到河南、洛阳去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深化双方合作。

(记者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