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政协副主席尹剑云对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52:03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尹剑云带队前往市教育局,就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2号《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力度,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提案》进行督办。

座谈会上,提案委员对提案作了详细说明,教育局负责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提案工作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开展交流互动。

尹剑云强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指导,根据学生全面、健康、协调发展的需要,科学系统地设计能切实提高学生运动技能的内容和方法体系。要以深化学校体育教学为核心,积极推进新课程标准的实施,改革课堂教学模式,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坚持课内、课外相结合,根据需要设立适当的体育选修项目,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要求。要以学校重点体育项目、体育传统项目建设为抓手,面向全体学生开展阳光体育活动,逐步形成各具特色的体育活动体系,彰显学校体育办学特色。要以体育师资配备及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和能力提高为先导,倡导教师全员参与。要根据体育课和课外活动的需要,加强学校体育场地建设和器材配备,向学生开放现有体育场馆和器材,发挥好现有资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