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国泰人员政治化是自寻末路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16:11 | 来源: 环球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国家民航局向国泰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并明确提出3项要求。纵暴派声称这是“限制香港人合法地行使基本法中例(列)明的权利和自由,破坏‘一国两制’”。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脸书(Facebook)上连发多帖反驳,质疑道:“如果一家香港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机组人员摆明车马针对美国,你估计美国政府会怎样对付这些人?……没有一个乘客想政治走入机舱,国泰人员政治化是自寻末路。”

针对纵暴派声称国家民航局的举动破坏“一国两制”,梁振英反驳道:“不要说‘一国两制’,就算是‘两国两制’,美国也不会容忍这样的机组人员。自由,不等于随心所欲。”

他还指出:“没有一家航空公司有独市生意,国泰更没有。乘客选择航空公司,都要求对机组人员有绝对的信心,没有一个乘客想政治走入机舱,国泰人员政治化是自寻末路。”

梁振英又引用新闻报道称:“航空界同业telegram群组发声明,批评国家民航局的要求,这是严重干预国泰航空及旗下全资子公司的香港机组人员自由……”。他质问道:“有没有酒后飞行的自由?有没有生活不检点影响公司形象的自由?在千行百业当中,航空公司对职员在各个方面的要求特别严格,对个人自由的限制特别多。喜欢无拘无束,随心所欲的人,最好离开这个行业。”

网民“Karry Ho”留言指出,倘若有飞往美国的机组人员表明反美,只会有3个可能:“可能性一:根本上没法上机机;可能性二:入境时实时锁;可能性三:原机递解出境。”不过,“Michelle Fong”认为,结果只会得一个:“原机返回!不得飞入美国领空!除非换机组人员啦!”“Taisan Lau”也指出:“基于安全,每个域区有权制订本身的飞行安全条例准则,不想遵守,可以停飞。”

网民“Kiki Chan”写道:“国泰最大问题是披露客人航班数据,如果航班上的客人在航班上或落地后有什么问题,是不是国泰负责。任何一个国家地方都绝对不能容忍。再加个有攻击性的机师,客人安全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