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湖北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武童飞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主持会议

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主持会议

中国网据台盟湖北省委消息 8月8日上午,台盟湖北省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会由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利平主持,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参加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穆学锋传达了《台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对台盟湖北省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盟员深化多党合作初心,激发履职热情,提高履职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二是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并贯穿主题教育活动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在实处。三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注重工作结合,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四是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与会同志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务实可行的建议。 

江利平对台盟湖北省委会贯彻落实好台盟中央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工作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盟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结合,突出针对性、有效性,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相结合。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领导班子要学在前、查在前、改在前、作表率在前。四是注重实效,推进自身建设适应新要求,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要科学谋划安排、明确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台盟台联老领导张荣国,省台盟原专职副主委陈良才,省台盟副主委罗强、林颖以及在汉台胞代表30余人参会。(文/武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