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暨京津冀青年经济领军人物创新发展大会在津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8月12日讯(记者 王静)第二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暨京津冀青年经济领军人物创新发展大会8月10日在津举办。本次峰会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天津市工商联、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承办。

会前,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亲切会见了部分参会代表,并对青年企业家提出了殷切期望。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开幕式并为本次“青峰会”启动揭幕。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分别致辞,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主持开幕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出席开幕式。

第二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暨京津冀青年经济领军人物创新发展大会在津举办

会议伊始,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李萌将“青峰会”会旗传递给天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闫凯境。闫凯境宣读了《“守初心、担使命”倡议书》。知名企业家代表,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各省市青年企业家代表,京津冀三地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香港澳门青年领袖和青年社团负责人,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青年企业家代表和各界人士约600人参加了开幕式。

马顺清在致辞中指出,天津文化底蕴厚重,商业文化和航运文化历史悠久,是近代中国工业文明的先驱城市,是我国民族工商业的重要发祥地,是一座现代化国际港口之城、交通枢纽之城、开放包容之城、高端产业集聚之城、科教资源雄厚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宜居之城、时势与机遇同在之城、智能与活力并存之城、尊商与亲商共荣之城。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提出“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天津始终把企业家作为最宝贵的财富,先后出台“天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等政策文件,全面取消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收费,筹备450亿元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实行“三个一律”全减免,推进“一制三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厚植企业成长沃土。

李兆前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峰会以“初心引创新、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今年以来,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只有坚定信念、增强信心,不畏艰难,矢志奋斗,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青年企业家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把“听跟走”作为立身之本和立业之基,把爱国、爱党、爱社会和爱家、爱企、爱事业高度统一起来,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自身企业在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要着眼大势、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正确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对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信心,树立战胜困难的必胜信心,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决心。要勇担使命,矢志奋斗,坚守实业,做精主业。要守法诚信,恪守正道,守住底线,把企业办成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企业。

大会随后举办了主论坛和三个平行论坛。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中关村龙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出席峰会主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创意产业发展论坛”由财经主持人、枫投圈创始人蔡丹枫主持,英雄互娱集团创始人CEO应书岭,上海映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周凌翔,浙江康铭泰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赵宇,果壳网CEO、在行创始人姬十三等4位企业家进行互动发言。

“智能创新发展论坛”由汉朗光电有限公司总裁段刘文主持,光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若鹏、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志祥、华迅方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胜、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等4位企业家进行互动发言。

“助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论坛”由财经主持人、枫投圈创始人蔡丹枫主持,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作主旨演讲,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北京三替城市管理集团总裁李萌、香港天津青年会会长刘婷、南京金箔控股集团党委书记、金陵金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楠、安徽森隆集团总裁黄皞等代表不同区域青企协、青商会的青年企业家进行了互动发言。

峰会期间,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商务考察和商务洽谈,参观了天津小洋楼总部经济和天津城市建设情况,参观了天士力控股集团等知名民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