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8.9)

发布时间: 2019-08-09 17: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农工民主党在上海成立

1930年8月9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在上海成立。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由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


今日政协 | 必读

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联合在深圳召开香港局势座谈会。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座谈会表明了中央对香港局势的高度关注以及清晰态度,既给“反中乱港”的暴徒以威慑,又给香港以信心。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刘晓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等。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赴保山市施甸县、龙陵县等地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调研组,围绕“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主题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调研。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协调台盟辽宁省委和沈阳师范大学赴赫章开展送教赫章培训活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湖南省政协民宗委组织宗教界别委员赴岳阳市开展“依法做好宗教场所负责人的规范登记”界别集体调研,并在长沙市望城区开展“不忘初心,爱国爱教,同心同行”主题教育。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政协针对宗教场所管理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就信教群众分布、宗教活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

由山西省太原市政协与河南省周口市政协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同筑梦”书画艺术联展在太原开展。据悉,所有展出作品还将于9月份在周口市展出。


推荐阅读:

留住文化守护匠心  老字号舞动创新之翼再燃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