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领导 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09 09:36:5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洋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近日,湖南省政协民宗委组织宗教界别委员赴岳阳市开展“依法做好宗教场所负责人的规范登记”界别集体调研,并在长沙市望城区开展“不忘初心,爱国爱教,同心同行”主题教育。

此次界别调研与主题教育“合并”开展,是《湖南省政协民宗委分党组联系宗教界委员工作制度》制定后的“初探索”。

省政协民宗委分党组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联系宗教界委员工作的中心环节,探索建立分党组联系宗教界别委员工作机制,从“加强走访联系、组织开展学习、深化界别活动、引导委员履职、树立良好形象”五端发力,全面激发宗教界别工作活力。

调研中,委员们参观考察了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北斗航行系统6906工厂。“感受到了国家高新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希望5G技术能为人民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省政协委员、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陈郅说。

为充分发挥界别在建言资政、提质增效方面的主体作用,在开展“依法做好宗教场所负责人的规范登记”调研的基础上,民宗委广泛征求宗教界别委员意见,由省政协委员、长沙市望城区洗心禅寺方丈释悟圣收集撰写,形成界别集体提案。同时,对于开展界别活动中的群众呼声,还将形成界别社情民意报送,切实推动履职见成效。

党旗下凝心聚力。省政协民宗委还专门组织委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任弼时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并在洗心禅寺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不忘初心,爱国爱教,同心同行”主题座谈。

“宗教人士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信教群众团结起来,为社会发展、人民幸福作出努力。”省政协常委、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怀梵说。参与活动的宗教界委员们也表示,要“爱国爱教守初心,真诚合作跟党走,履职尽责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