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侨胞代表赴西藏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8-09 09:2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8月1日-7日,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率队的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侨胞代表考察团,赴西藏开展对口援藏工作考察。

考察期间,侨胞代表们身临其境感受了西藏圣洁壮美河山的无穷魅力,零距离接触勤劳勇敢朴实的藏族同胞,多角度体验独具特色的西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直接了解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支援西藏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表示,回去后要以亲眼所见、亲耳所闻讲好西藏故事、中国故事。

朱小丹表示,新时代西藏的新成就、新面貌,使我们倍加增强“四个自信”。吸引侨胞走进中国故事,依靠侨胞讲好中国故事,有利于在增进广大侨胞对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认同,有利于营造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良好国际环境。他希望侨胞代表把热爱西藏、关爱藏族同胞的真情实感,转化为支持西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行动,唱响共筑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

据了解,此次考察是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侨胞代表考察团首次进藏,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尹宗华,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林智敏,来自15个国家的24位海外侨胞代表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