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天津市政协助力高新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08 13:27:03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原标题: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助力高新产业发展 天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6日,天津市政协召开“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我市高新产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应邀出席会议,通报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并讲话。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张金英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通报有关工作情况。8位市政协委员、市民主党派成员和专家学者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与会同志建议,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发展合作机制、承接转移机制、高新技术企业引进机制。二要加强载体建设,提升产业承载水平,先行先试,组建京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创新联盟,构建全链条服务体系,为北京科技研究成果培育更多应用市场。三要加强政策支持,打造信息对接平台,建立科技型企业上市储备库,完善人才扶持政策,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四要加强服务保障,提高办事效率,降低税费负担,推进新兴高新技术产业城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盛茂林强调,加快推进京津冀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发展,为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高新技术产业转移建言资政,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更新理念、开阔视野、创新方法上下功夫,把思想上的解放转化为行动上的解放,做好服务企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务实工作,持续为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顺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大家的意见建议。他说,大家的发言质量高、发现问题准,建议靶向性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进中渐优”的特点。下半年我们要重点抓好协同发展、项目带动、工业支撑、消费挖潜、营商环境、风险防控等工作,保持定力,主动作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稳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