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协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19-08-08 08:55: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聪 | 责任编辑: 王静

“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深入调研发现问题、对表对标检视问题、征求意见反馈问题,制定好整改落实措施,并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7月23日,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主持召开的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强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甘肃省政协认真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和计划,及时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进行动员部署,并多次组织集体学习和辅导讲座。各党支部也积极组织学习和交流研讨,一些老党员通过自身经历阐释对“初心”“使命”的认识,让其他党员干部很受教育。

“人资环委党支部紧扣主题共开展支部研讨6次,并和经济委等专委会党支部组成第四组,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32人开展专题研讨8次。通过研讨学习,起到相互交流借鉴的目的,深化了思想认识,开拓了眼界,提高了境界。”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袁维辉介绍情况时说。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温克珩感慨地说:“一些老党员党龄都在35年以上,也伏案动笔,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除了“规定动作”,党员们还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芳介绍说:“除组织好支部集体学习外,还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网络给支部党员及时推送重要学习内容、推荐重点学习书目,督促支部党员不断加强自学,提高了学习的即时性和灵活性。”

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讲授党课,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让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党性上得到锤炼、能力上得到提升。

省政协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摆在主题教育的突出位置。

主席会议成员深入到帮扶联系县以及各分党组和党支部,听取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意见建议,督导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我老家在外省,已经来甘肃学习工作生活60年了,对这片土地感情深厚。甘肃的地下有着丰富的宝藏,地上也有中药材等丰富的资源,希望省政协继续在推动全省经济发展上多提意见建议,切实帮助党委、政府把经济发展好。”在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已经退休17年的老干部汪晓萍动情说道。

“教科委党支部把主题教育与履职尽责相结合。7月12日就组织了委员对体育场馆建设情况进行视察。”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管钰年说。

“专委会分党组书记不再兼任支部书记,支部书记应由分党组成员担任,这样便于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有干部建议。深入调研和检查督导,让一些平日里听不到的意见建议入耳入心。

发现问题怎么办?改!省政协把一个“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能马上改的绝不往后拖。

有专委会同志提出,下半年专委会既承担省委、省政府交办调研课题又有本部门调研任务,人手紧实在忙不过来。经研究后,省政协立即通知将部门调研任务顺延到明年,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调研任务。

有同志提出机关电话表更新不及时;有的提出应学习外省对离退休人员颁发光荣退休证……只要建议合理,马上办、立即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