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政协助推打造夜间经济

发布时间: 2019-08-07 17:33:3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左维峥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8月3日晚,天津市河西区举办“活力河西·夜色韵动”——FUN活动,在人民公园周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打造独特的荧光健步走+夜市相结合形式,为夜间经济注入新活力,受到市民欢迎。据了解,此活动的开展即是区商务局采纳政协委员的建议。

打造好夜间经济是河西区委、区政府近期工作重点,日前,天津河西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认真考察调研夜间经济发展,围绕“大力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委员们来到河东区爱琴海天津“老门口儿”夜市、河西区中冶和悦汇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南开区时代奥城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实地查看夜市布局、文化特色和商户设置等内容,认真了解分析各个夜市的特点和优势,就推进河西区夜间经济发展开展调研。

协商会上,委员们听取关于河西区夜间经济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通报后,就打造文化主题夜市、形成多元化业态发展格局、打通出行配套保障、注重安全隐患等方面建言献策,助推河西区夜间经济稳步发展。副区长刘惠杰为委员们提出的好建议点赞,表示将立即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