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情系两岸,琼台一家”姻亲交流活动在海口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8-07 0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台湾新娘团成员合影

台湾新娘团成员合影

中国网据台盟海南省委消息 为落实全国对台工作会议和海南省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在台湾的海南乡亲特别是在台琼籍新娘的联络交流,经国台办立项批准,由海南省委统战部主办,台盟海南省委、海南省台联会、海南省妇联等单位联合邀请在台琼籍新娘携婆家亲人约150人回乡省亲,于7月30日至8月3日举办2019“情系两岸,琼台一家”姻亲交流活动。7月30日下午,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周朝东在海口市会见了返琼参加“情系两岸,琼台一家”姻亲交流活动的20位海南乡亲。

周朝东说,自古以来,琼台两岛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通,两岸的婚姻家庭就像一条脐带,用血脉和亲情将两岸连接在一起,希望通过这次姻亲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持续加深两地民众彼此融合。希望各位乡亲积极担当琼台交流的使者、海南良好形象的宣传者、琼台一家亲的践行者,积极支持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交流团团长翁连香表示,此次带团回家乡,观家乡新貌,话琼台情缘,叙思乡之情,真切地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化之大,也让夫婿和孩子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两岸同胞的款款深情和娘家的浓浓亲情。回台湾后,他们一定会把家乡如今的发展及规划建设情况向台湾的亲友广泛宣传。

“情系两岸,琼台一家”姻亲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海南省在台琼籍新娘期待的定期交流项目,对落实做台湾人民工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琼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将产生积极的作用。此次活动开展为期五天,将组成三个交流团分赴海口、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市县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