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06 09:03 | 来源: 福建日报 | 作者: 林蔚 | 责任编辑: 王静

2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省委的要求,6月份以来,省政协党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主题教育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分别领题带队深入基层,察民意、摸实情、找症结,与群众一道检视存在的问题,共商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会上,大家就进一步发挥市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地方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协商议政“双向发力、提质增效”、加强委员队伍服务和管理、推进我省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调研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调研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增进了同基层干部群众的感情,提升了解难题的信心决心。

崔玉英强调,这次调研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自觉,既是一次深刻生动的宗旨教育,也是一次工作作风的检验。她表示,要继续发扬这次调研中求真务实的好作风,总结推广“调”与“研”相融合的好做法,善于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践行初心使命的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强化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深化和转化调研成果,为政协履职打牢基础。

崔玉英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实事求是检视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