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主席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8-06 08:38:08 | 来源: 杭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杭州市政协日前召开全市政协主席学习会暨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讲话,翁卫军、汪小玫、叶鉴铭、谢双成、陈永良、王立华、周智林、冯仁强参加。13个区、县(市)政协主席作交流发言。

潘家玮指出,近年来全市政协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省市委关于政协工作部署要求,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提升履职质效、推动工作探索创新、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

潘家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锚定使命任务,立足杭州实际,推动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要在成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上持续发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团结带领社会各界人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携手前行。要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上持续发力,健全领导体制、组织体系、工作机制,更好发挥党建强班子带队伍促履职作用。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持续发力,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拓展协商格局,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开展协商式监督、创建委员工作站(室)等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质效。要在化解矛盾、凝聚共识上持续发力,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宣传引导、凝心聚力的工作,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要在打造新时代政协工作一流施工队上持续发力,按照“四个从严”“四个一线”要求,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两级政协联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