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开展建设新型高端智库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05 16: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8月5日讯 7月30-31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领科教委调研组赴广东省内兄弟城市开展“建设新型高端智库 助力珠海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学习调研。珠海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王毅,科教委主任陈建海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访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和深圳(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并进行座谈,深入学习《加强深圳新型智库的实施意见》,重点围绕智库组织与政府工作部门良性互动、智库研究精准对接决策需求、当前智库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交流。

黄文忠强调,调研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学习借鉴国内外智库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顶层设计,搭建智库发展平台,聚焦政府决策需求,切实发挥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珠海智库建设水平、助力珠海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