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机关第六、九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8-05 11:40: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潘建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7月31日,贵州省政协机关第六、九党支部组织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委员、部分界别委员及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陈坚主讲。

陈坚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和平时掌握了解情况,以及7月8日至12日率队赴贵阳市、安顺市、黔西南州等地就“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领题调研情况,作题为“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必须走中国化道路——贵州省宗教工作几点思考” 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认清形式,高度重视当今时代民族宗教问题;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关键在走“中国化”道路;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化,践行好宗教中国化;宗教中国化几个伟大实践四个方面对我国宗教的历史现状、我党的宗教政策,我国宗教中国化道路的方向,具体实践以及我省宗教中的三家寨道堂和石门坎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规律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履职成效,更好凝聚共识。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向红琼主持党课。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委员,省政协民族界别委员、宗教界别委员、九三学社界别委员,省政协机关第六、九党支部党员到会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