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鄂湘在黑龙江调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05 09: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8月1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黑龙江调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主委谷振春陪同调研。

  万鄂湘一行首先来到民革黑龙江省中山书画摄影艺术院民革党员之家。民革中山书画摄影艺术院院长夏富祥介绍了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的系统构思、基本情况和主要特色。万鄂湘、张伯军、谷振春和夏富祥共同为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随后,万鄂湘一行参观了民革党员摄影作品展、中山书屋、陶器艺术馆、同心厅等展览和设施,并对民革党员创作的民革前辈画像瓷盘表示赞赏。

  万鄂湘对民革黑龙江省中山书画摄影艺术院民革党员之家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多年来,黑龙江民革党员艺术家热情讴歌时代,创作高质量作品,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民革黑龙江省中山书画摄影艺术院民革党员之家集创作、展览、收藏于一体,既体现了艺术性和专业性,又承担了宣传多党合作制度和民革组织的功能,也是支部活动、党员学习的重要场所。希望多功能、具特色的党员之家在黑龙江省越来越多、在全国越来越多。

  万鄂湘一行还考察了黑龙江天元妇产医院民革党员之家,了解支部建设、活动开展、党员发展和党员之家建设情况。

  多年来,民革黑龙江省委会积极响应、高度重视民革党员之家建设。黑龙江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符合中央要求和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地方实际,支部特色、党员需求,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功能,以党员之家建设促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支部规范化建设。目前,黑龙江省超过60%的基层支部已建或者在建民革党员之家、超过80%的民革黑龙江省委会直属支部将在年底前建成民革党员之家。同时,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文艺工作者联谊会等民革党员联谊组织也建有民革党员之家,不断拓展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主体范围。

  调研过程中,万鄂湘与部分民革党员代表、民革黑龙江省委会机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

  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副主委薛坤、顾福林、匡伟光,秘书长袁伟东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