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8-05 09: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辽宁省政协网站消息  8月2日,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德仁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政绩观教育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辽宁省政协党组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和人民立场,自觉在敢于监督、接受监督上作表率,在遵守党规党纪上作表率,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进一步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抓起来、抓上去、抓到底。

夏德仁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上来,坚持党性原则,坚定改革决心,促进改革发展。

夏德仁要求,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省政协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实施好年度重点协商和重点监督性视察计划,开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和专题议政性主席会议。加快推进专委会分党组设立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围绕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抓好产业状况大调研,调动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高校科研单位、智库专家和重点企业等各方面积极性,确保年底前形成重要成果。筹划组织好省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冮瑞、李晓安、武献华、姜军、赵延庆、许波、高科,秘书长李树民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