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市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 “让营商环境服务形象进一步亮起来”

发布时间: 2019-08-05 09:1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雅娟王建刚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河南濮阳市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 “让营商环境服务形象进一步亮起来”

本报讯“提案督办要严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坚决杜绝做样子、摆架子、造盆景,让濮阳营商环境、服务形象进一步亮起来。”河南省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在提案督办座谈会上的讲话赢得大家的一致点赞。提出提案的委员激动地说:“市委书记亲自督办营商环境提案,承办单位不仅开门纳谏,更有实际行动,让我看到了市委坚定决心和为民情怀。”

7月30日,一场气氛热烈、提办双方坦陈己见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提案督办座谈会在濮阳市委会议室召开。宋殿宇作为提案领办人,组织发改、环保、住建等各有关部门专门召开会议,听取提案人意见建议和承办单位的情况答复说明。

今年濮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多位委员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提案,引起了宋殿宇的高度关注,并主动认领提案,全程跟进督办。督办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和委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各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应。会议就持续推进“放管服”结构性改革,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各方面的具体推进措施达成高度共识。

市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在濮阳建市史上是第一次,在协商民主实践中也是第一次,为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重视支持提案工作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

(张雅娟王建刚王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