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云南省委会到武定县调研贫困人口就业需求

发布时间: 2019-08-05 08:54:2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金平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民建云南省委会到武定县调研贫困人口就业需求 帮助贫困户彻底摒弃等靠要思想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实习生石剑通讯员刘应雄)7月29日,民建云南省委会调研组,深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专题调研贫困人口就业需求情况,为武定县就业扶贫建言献策。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武定县猫街镇政府、永泉村委会实地走访,与镇、村干部亲切座谈。据了解,截至2019年6月底,武定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23115户55572人,已转移就业14830户36860人,在家务农或赋闲8312户18712人。目前未就业的贫困人口存在主观上无外出就业意愿,担心无法适应新环境,需在家照顾老人小孩等缘由。

针对问题,调研组建议,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要做好就业扶贫的宣传工作,帮助贫困户彻底摒弃等、靠、要思想;企业需要承担社会责任,提供更多为贫困人口设定的岗位;政府和各类职业技能学校要加强对贫困人口的职业技能培训,使更多的贫困人口可以达到企业用工标准。政府、企业合理规划贫困人口转移就业,解决转移就业贫困人口的安全保障、子女就学、社保养老等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