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04 11:4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这是当年琼崖战士吃过的野菜,它在艰难的岁月挽救了琼崖革命。”山风低鸣,青山屹立,在海南省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85岁高龄的讲解员李老高,举着一株绿色的植物,深情讲述着当年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场景。前来参观学习的海南省政协全体党员干部无不动容。这是海南省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一个场景。日前,省政协全体党员来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向革命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陈列馆,学习琼崖革命斗争的历史。中午,党员们顶着烈日,前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冯白驹故居、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本立村等地,聆听先烈光辉事迹,参观了解革命老村发展变化。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接受党性洗礼,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从我做起最要紧”,把主题教育变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按照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扎实。

本报记者陈启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