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退烧”!未来10天我国东部高温范围减小强度减弱

发布时间: 2019-08-02 17:1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新网8月2日电 未来10天,我国东部地区高温范围较前期将减小,强度减弱,但江淮、江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阶段性高温天气。这是中国气象局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消息。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巡视员李明媚在发布会上介绍未来十天天气趋势预报,未来10天(8月3-12日),华北、东北、黄淮、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多阵性降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累计降雨量一般有40~80毫米,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北部、广西及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100~18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累计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3-6成,局地偏多1倍以上。

她还介绍,未来10天,我国东部地区高温范围较前期将减小,强度减弱,但江淮、江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阶段性高温天气。 热带气旋处于活跃期。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及南海还将有2~3个热带气旋生成,其中1~2个将影响我国东部或南部海域。

未来10天主要天气过程包括:8月3-4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四川盆地等地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此外,华南、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8月5-7日,华北、东北地区北部、黄淮北部及四川盆地等地部分地区还将有明显降雨。8月8-9日,东北及四川盆地西部有明显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