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召开市级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问题协商座谈会王炯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8-02 16:06:0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陈国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为帮助我市市级国有文艺院团解难题、渡难关、谋发展,7月30日,重庆市政协召开市级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问题协商座谈会。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政府副市长潘毅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市委常委会审议同意,今年初,市政协把“重庆市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问题”列为年度重点对口协商议题,并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会上,调研组通报了调研情况,7位市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市级国有文艺院团体制、保障、人才等改革问题作了发言,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级国有文艺院团关心的话题作了回应。

  王炯指出,开展此次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通过调研,我们看到,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级国有文艺院团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和进步,同时也了解到文艺院团改革客观存在的一些困难和不足。调研组要进一步吸收各方面提出的协商意见,形成正式报告报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王炯表示,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去找方向、找定位、找方法,为推动全市文化文艺工作,推动新时代重庆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智慧力量。要更好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各界、履职尽责,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注重宣传推介加强正面引导,抓住关键持续深入调研议政,为深入推进我市文艺事业和产业发展,努力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作出政协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市政协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记者 陈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