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8.1)

发布时间: 2019-08-02 1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南昌起义举行

1927年8月1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率队举行起义,占领南昌。这次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1933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决定将8月1日确立为中国工农红军纪念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今日政协 | 必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到中央统战部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汪洋走访了中央统战部机关相关单位,了解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员干部意见建议。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五届一次会议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出席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常务理事和理事。张庆黎当选理事会主席。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专职主席会议等。

由民盟中央主办、民盟江苏省委会及泰州市委会承办的“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论坛在江苏省泰州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安徽淮北、江苏徐州、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三地开展“资源枯竭型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调研。

台盟中央召开专职主席会议,专题研究并审议通过了《台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成立台盟中央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省“八一”拥军慰问第三慰问团,前往文昌航天发射场,慰问部队官兵,向他们表示节日祝贺和问候。

陕西省政协党组到铜川市照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江苏省政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协商讨论。

由湖南省政协举办的“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邵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