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政协“联姻”共话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02 09:57:4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建议着眼于规划建设更加便捷的城际通道,重构‘一河两岸、路航联通’的地理交通关系。”日前,在河南省洛阳、济源两市政协联合举行的“推动洛济一体化发展建设现代化都市圈示范区”协商座谈会上,济源市政协委员李佩军说。对于他的建议,洛阳、济源两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给予回应。

洛阳与济源山水相依、人脉相通、交通相连、产业相融,具有建设现代化都市圈的良好基础。

今年4月,洛阳、济源两市政协围绕“推动洛济一体化发展,建设现代化都市圈示范区”课题,组织两市百余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基础设施联通共建、工业产业协作互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重点问题,深入两市40余个重大项目现场、重点工业企业和文化旅游景区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10余场,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

“两市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使调研组成员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对两市实现一体化,建成现代化都市圈示范区充满信心。”洛阳市政协主席杨炳旭表示,召开此次协商座谈会,目的是将联合调研协商“大练兵”转化为两市政协联合履职、建言献策的“大成果”。

“同质性产业建立以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为引领的产业战略联盟”“建议探索发行洛济旅游年票,两市共设销售网点,实现文旅资源共享和市民同城化优惠”……会上,两市各专题调研组代表及企业代表你一言我一语,为推动洛济一体化发展、建设现代化都市圈示范区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两市政协的‘联姻’,对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加快洛济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