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全面实现手机免费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

发布时间: 2019-08-01 13:5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8月2日起,苹果手机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将不再收取开卡相关费用,北京市将全面实现手机免费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服务。自此,北京市公共交通NFC移动支付全面进入“零门槛”应用阶段。

  资料图:北京地铁。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据了解,为持续提升北京市公共交通智能化服务水平,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于今年年初将“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并于7月3日率先取消了安卓手机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开卡费。

8月2日起,苹果手机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也将不再收取开卡相关费用。iPhone 6或更新机型,及 Apple Watch Series 1 或更新机型用户均可在线免费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用户可通过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App或苹果手机钱包App进行操作,具体开通方法可关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微信公众号了解。

此次苹果手机取消一卡通开卡费用,意味着北京公共交通NFC移动支付已全面进入“零门槛”应用阶段。未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将继续推进互联网新技术与传统交通业的深度融合,为市民打造多模式、一体化、全覆盖、高品质的智慧公共交通出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