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功成出席民盟中央“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8-01 13: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论坛现场

郑功成副主席讲话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7月27日,由民盟中央主办、民盟江苏省委会及泰州市委会承办的“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论坛在江苏省泰州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会主委胡刚,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到会致辞。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主持论坛开幕式。

郑功成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民盟先后从区域经济、海洋经济发展、中西部产业转型升级、人民币国际化、民营企业融入“一带一路”等多个方面向中共中央提出过很多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举办这次坛就是希望汇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深入探讨如何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交流的维度,如何丰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交流的内涵,如何更好地将国家战略与民间行为有机结合,争取形成一批有价值的政策建议,为国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益参考。

胡刚说,民盟江苏省委会自2015年起正式启动“一带一路专家行”活动,4年来形成数封建议信提交省委、省政府,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此次论坛在泰州举行,民盟江苏省委会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研究吸纳各地专家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真知灼见,围绕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对“一带一路”交汇点战略的新部署,提出更加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在“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中贡献江苏民盟力量。

卢佩民说,论坛以“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为主题,开展跨国界、跨学科、跨行业的交流研讨,对于进一步凝聚沿线国家共创美好未来的共识,增进沿线国家人民传统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介绍了泰州的人文历史沿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期盼参会嘉宾能够对泰州发展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中国社会学会原会长、江苏省社会学会会长宋林飞,全国政协常委、民盟新疆区委会主委陈旗,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民盟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大学华智全球治理研究院院长黄贤金,民盟江苏省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财经大学教授吴志华,中国社会学体育社会学学委会主任、华南师大教授卢元镇7位专家学者,先后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民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民盟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胜兴,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郑洁,民盟泰州市委会主委臧大存以及上海、浙江、安徽、河南、甘肃等“一带一路”沿线省、市民盟组织秘书长、宣传部负责同志等出席论坛。

开幕式前,与会人员赴泰州学政试院参加了民盟泰州市委会“盟员之家”暨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活动之家”揭牌仪式。28日,与会人员出席了在泰州市民广场举办的第三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