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党组到照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韩勇主持

发布时间: 2019-08-01 13:11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刘菁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31日,陕西省政协党组成员在陈家坡会议旧址交流学习体会。记者 杜静波 摄 

本报讯(记者 刘菁)7月31日,陕西省政协党组到铜川照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宣示矢志不忘初心、勇担光荣使命的坚定信念。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主持学习。

陕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强,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杨冠军、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参加活动。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省政协党组成员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介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群众利益不懈奋斗的精神让大家深深为之动容。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战争年代牺牲的无数先烈。随后,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由韩勇领誓,大家再次进行入党宣誓,铿锵的誓言激昂回荡,让每个人都受到了党性的洗礼和信念的升华。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大家集体聆听了当年的革命故事,共同学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和陈家坡会议的历史贡献,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使命职责,进一步增强永葆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勤勉尽职工作,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

在学习交流时,韩勇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是共产党人的终生要求。陕甘边老一辈革命家、无数革命先烈,为理想、为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为的就是初心和使命。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时时刻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处处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要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体现初心和使命。要不松懈、不倦怠、不贪图享乐,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