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德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发布时间: 2019-08-01 13: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辽宁省政协网站消息   7月25日,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辽宁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德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题,为辽宁省政协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夏德仁在讲党课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人民中汲取无穷智慧和力量,依靠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为壮丽的篇章。他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作为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全部活动之中。

夏德仁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好民生工作,要着力做好“民生之实”,切实做到表民意;牢牢扭住“民生之要”,切实做到解民忧;不断夯实“民生之基”,切实做到聚民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辽宁实际,更加符合全省人民的期待。

夏德仁要求,坚持人民政协的人民性,把握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全面履职尽责。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到省政协各项工作之中,着力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践行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不竭动力,不断提高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更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政协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戴玉林主持,省政协和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专委会厅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