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州政协开展联合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01 09: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春祥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云南省政协网站消息,7月29日,云南大理州政协2019年重点督办提案《关于扎实做好洱海保护和洱海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第132318号提案)开展联合调研和面商。州委常委、秘书长靳汝柏带领重点督办提案第一督办组参加调研和面商,督办该件提案。

督办组及提案提办双方,结合提案办理实际,到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市智慧洱海监管平台、大理旅游度假区“1806”特色小镇上末安置点实地调研。随后在州发展改革委面商。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州发改委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初步答复意见;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洱海管理局等提案协办单位作了补充发言;提案者杨增铭委员对办理和答复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办组指出,该件提案紧扣全州发展的中心工作和党委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站位高、立意远。各部门要从意见建议中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紧盯洱海水质目标,检查工作成效;要自觉接受全社会监督,善于倾听政协委员等社会各方各界的意见建议,尽心尽力抓好工作落实。

督办组要求,提案主办和协办单位要在下步工作中认真落实杨增铭委员对该件提案办理和答复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云南省委主要领导、云南省政府主要领导到大理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部门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推动洱海保护和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