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阳市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31 13:4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讯 “人民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企业的需求就是各职能部门的工作目标,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表达方式,提案督办要严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坚决杜绝做样子、摆架子、造盆景,让濮阳营商环境、服务形象进一步亮起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在提案督办座谈会上的讲话赢得大家一致点赞。

河南省濮阳市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召开

7月30日,一场气氛热烈、提办双方坦诚己见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提案督办座谈会在濮阳市委会议室召开。

市委书记宋殿宇作为提案领办人,组织发改、环保、住建等各有关部门专门召开会议,听取提案人意见建议和承办单位的情况答复说明。今年濮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多名委员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提案,引起市委书记宋殿宇高度关注,并主动认领提案,全程跟进督办。督办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和委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各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应。会议就持续推进“放管服”结构性改革,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各方面具体推进措施达成高度共识。

河南省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

市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这在濮阳建市历史上是第一次,在协商民主实践中是第一次,为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重视支持提案工作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在市委重视支持下,濮阳市政协进一步加大提案工作力度,将2019年确定为“提案工作精进年”,相继出台了《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关于建立市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制度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提案工作精进年”活动的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意见,推动提案督办严起来、干起来、实起来,树起了政协履职的亮丽品牌,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了政协力量。(作者:张雅娟 王建刚  河南濮阳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