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席会议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7-31 09:13:4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7月30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分别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二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精神,听取省政协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是党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的重要保证。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密结合省政协党组自身建设实际和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的各项履职工作,切实扛起党建政治责任,自觉找差距、主动抓整改、持续固底板,抓紧抓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推动省政协及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理论创新武装思想,保证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精准锚定使命任务,凝聚人心和共识。要把筹备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摆在突出位置,对标全国政协,结合省政协两级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找准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着力点,提出解决问题的科学思路和有效办法,为筹备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提供有分量的调研报告。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时点,要以强化政治引领为首要目标,积极探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方法,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机制,发挥好委员在思想政治引领中的作用,进一步推深做实双向发力工作。要以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为重要遵循,抓实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推深做实主题教育,推动党建工作和履职工作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带动省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办法、“完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月度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方案。

  安徽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省政协副主席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