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十三届七次中常会闭幕 研究进一步加强民革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7-31 08:58: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会议现场。

  7月28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贵阳闭幕。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作闭幕会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邓力平主持闭幕会。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张伯军、田红旗、王红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作闭幕会讲话。

  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本次会议聚焦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强民革自身建设。万鄂湘主席在开幕会上所作的讲话,站在建设高水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高度,从民革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责任出发,就学习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民革自身建设、办好“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相关活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作了重要指示,明确了民革下一步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

  郑建邦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样的重要历史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规擘宏远,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万鄂湘主席指出,民革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民革全党一定要着力把握万鄂湘主席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内涵,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开创民革事业新局面。

  为贯彻落实好万鄂湘主席讲话精神,郑建邦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进一步提升民革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要强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不断弘扬新时代理想和信仰的正能量,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双向发力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二要全面准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民革组织工作水平。要强化组织建设的政治引领、优化民革地方组织布局、做好高层次人才工作、着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三要发扬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作风,进一步做好民革各项工作。要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实职干部廉政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平台建设;继续抓好各项重点调研工作;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效。

民革中央副主席邓力平主持闭幕会。

  会议通过《民革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召开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决定》等相关事项。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不是民革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民革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常会闭幕当天下午,郑建邦率考察组前往贵州省遵义市考察。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陪同考察。

在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郑建邦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

郑建邦一行瞻仰遵义会议会址。

  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白清元、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主委谷振春、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巫家世、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