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政协增聘6名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 李微微颁发聘书

发布时间: 2019-07-30 08:50 | 来源: 华声在线 | 作者: 陈昂昂 | 责任编辑: 王静

28日下午,省政协在长沙举行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座谈会暨增聘仪式,增聘李霞、吴莉莉、张建伟、郭京良、彭锦路、熊立新等6人为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贺安杰,党组成员袁新华,秘书长卿渐伟出席活动。

2017年,湖南省政协成立了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11位优秀海外华人华侨受聘为第一届第一批顾问团成员。近两年来,顾问团成员积极促进所在国家和地区与湖南广泛进行人文交流合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此次受聘的6名顾问,既是海外的商业领袖、行业翘楚和专家教授,又与湖南联系紧密。

座谈会上,新任顾问团成员围绕进一步推动中外产业和科技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助力湘品出海、把国际护理理念带入湖南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优势,为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凝聚更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希望大家勇于建言献策,做湖南发展的参谋者,在“顾问”二字上下足功夫,充分发挥好高端“智库”作用,立足湖南实际情况,提出具有前瞻性、开放性、创新性的意见建议,帮助湖南不断提升开放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希望大家积极牵线搭桥,做湖南建设的推动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各方关系,带领和推荐国际最顶尖的人才、最优质的项目、最前沿的技术进入湖南,为湖南“引进来”“走出去”提供强大动力;希望大家讲好湖南故事,做湖南形象的传播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的海外侨胞关心支持湖南发展,多宣传推介湖南,成为湖南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交流合作的友谊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