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又增6个新成员

发布时间: 2019-07-29 13:37:52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李飞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7月28日下午,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座谈会暨增聘仪式在长沙举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为新增海外顾问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1.jpg

  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贺安杰,省政协党组成员袁新华,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增聘仪式上,李霞、吴莉莉、张建伟、郭京良、彭锦路、熊立新等6人被增聘为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

微信图片_20190729062510.jpg

  2017年10月,省政协成立了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11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海外侨胞受聘为第一届第一批顾问团成员。省政协搭建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常态化的平台,旨在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让海外侨胞直接了解中国的政治生活,亲身感受祖国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积极参与到新湖南建设中来。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立以来,全体海外顾问立足海外、心系湖南,忠实履职、助推发展,为湖南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湖南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增聘新成员,使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结构更优、辐射国家更广、涵盖领域更宽。

  “使命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座谈会上,增聘海外顾问和第一批顾问代表结合各自所在国家和领域,就进一步推动“湘品出海”,培养引进高精尖人才,如何更好地把国际养老护理理念和标准引进湖南等方面畅谈真知灼见。大家表示,将充分利用身在海外的优势,为新湖南建设与“走出去”牵线搭桥,聚力献策。

2.jpg

  贺安杰对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新增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海外侨胞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各位顾问团成员与住在国或地区的沟通联系紧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协调各方面的关系,扩大信息交流,广泛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省政协成立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就是要把大家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转化为湖南开放强省建设的智力资源;把大家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转化为湖南开放强省建设的务实举措,为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凝聚更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贺安杰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好高端智库作用,以国际眼光、国际理念、国际标准,立足湖南实际,跳出湖南看湖南,积极思考、深入调研,提出具有前瞻性、开放性、创新性的意见建议。同心协力,做湖南力量的汇聚者;勇于建言献策,做湖南发展的参谋者;积极牵线搭桥,做湖南建设的推动者;讲好湖南故事,做湖南形象的传播者,为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献计出力,为湖南“引进来”“走出去”提供强大动力。

  据了解,部分新增海外顾问还将参加在邵阳举办的“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赴郴州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在活动中彰显顾问作为,领略湖湘文化,真切感知三湘巨变。

  认识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新成员

3.jpg

  回族。汉堡首位且唯一一位德国注册的中国籍专业护理人才。2009年至今,在汉堡医学院和护理学院实操教学基地Sch n Klinik Hamburg Eilbek就职,任神经内科临床主管护理师。现任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理事会理事、德中护理协会会员、德国威尔芬学院特聘护理专家。多年来,致力于将德国双元制体系引入中国护理培训体系。

4.jpg

  湖南长沙县人,现任Corbin & Hassan 律师事务所执行经理,并担任湖南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湖南师范大学英国人才联络处主任等职。她多年来利用法律专才服务移民,热心侨社事务,自2014年担任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以来,积极促进湖南与英国在教育文化、人才引进、公益慈善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5.jpg

  现任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德国汉堡大学信息学科学系教授、德国清华校友会会长、北德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等职,担任多个国际智能机器人及智能控制会议的大会主席、数家国际企业顾问。在德国从事及领导智能感知、智能机器人、多模态人机交互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拥有40多项发明专利。

6.jpg

  湖南籍,现任巴西PEI LIANG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巴西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会长、巴西华人协会荣誉会长、巴中贸易促进会监事等职。作为发起人之一,他组织成立巴西北京侨民总会、巴西和平统一促进会等组织,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巴两地经济文化合作交流。2010年,荣获巴西议会颁发的中巴交流特殊贡献奖。

7.jpg

  现任荷兰莱茵集团董事长、荷兰湖南商会会长、中荷华侨商会副会长等职。长期致力于促进中荷两国经济、科技、文化友好交流,曾向贵州阿幼朵学校捐赠1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并将旗下啤酒厂每卖出一箱啤酒便拿出0.1欧元作为慈善捐款。2015年,随荷兰国王访问中国,为“一带一路”发展贡献力量。

8.jpg

  加拿大盛德资源集团董事长、加拿大湖南商会联合总会创会会长。长期致力推动加拿大与中国经贸交流合作,2006年,被加拿大加中商会评为“魁北克省杰出创业企业家”;2011年,在蒙特利尔发起创办加拿大湖南商务暨人力资源协会;2017-2018年,积极协助加拿大纽芬兰省与中国湖南省的友好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