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29 09: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现场

中国网北京7月29日讯  (记者 李培刚)7月26日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会议。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做简要说明。农工党中央在京副主席杨震、曲凤宏、焦红、于文明等出席会议。

陈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通过深化历史传统教育、丰富政治交接内涵,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多党合作初心,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执政党为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既是对多党合作初心的总结,也是牢记初心再出发的起点,有助于推动民主党派成员坚定政治信念,激发履职热情,锤炼履职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陈竺出席并讲话

陈竺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农工党今年下半年全党首要政治任务,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要明确目标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总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要把握基本要求,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不断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工作原则,突出政治导向、主题引领、共识教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突出重点、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等四项工作原则。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好深化学习教育、开展纪念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抓好整改提高、注重典型教育、强化宣传教育等十个方面重点任务。

陈竺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形成整体合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要精心制定方案,中央制定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了动员部署、全面实施、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明确了十项重点工作,各级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各具特色、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深入贯彻落实。要注重统筹结合,既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引导性、政治建设性,又突出其对自身建设的促进作用、对履职尽责的提高作用。要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及时反映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要务求工作实效,不断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既要把握原则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开拓思路、创新“自选动作”新思路,力求出亮点、出经验,形成广大农工党党员热情参与的良好局面。

何维主持会议

何维要求,农工党各级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陈竺主席讲话精神,按照农工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聚焦重点内容,细化工作计划,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确保取得预期实效。

农工党中央在京常委、中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中央直属单位工作人员、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工作人员、北京市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知识产权创造力动能不足咋办?台盟中央有建言

提案选编 | 台盟中央:提升“空壳村”造血功能 补齐农村集体经济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