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杰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京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26 14: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调研部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2019年7月19日,为做好参加全国政协第八次常委会议准备工作,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率领民建中央与民建北京市委联合调研组,在京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项调研,着力推动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与学前教育。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经济开发区,以及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中德诺浩教育投资公司等有关单位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情况介绍与破解制约职业教育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的意见建议;下午,调研组考察了亲育代幼儿园、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并同西城区教委、北海幼儿园、西城区棉花胡同幼儿园、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成都金苹果学前教育集团、阳光雨露教育集团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围绕缓解幼儿园入园难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讨论。

座谈会上,李世杰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了简要阐述,并介绍了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构成特色与主要职能。他指出,民建主要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的黄炎培先生是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创始人,民建一直关注和非常重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特别是当前我国经济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职业教育是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支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谈到学前教育问题时,李世杰强调,学前教育是人生教育的基础,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未来。要切实提高学前教育办学质量,夯实教育基础;改进财政补贴方式方法,研究财政补贴到儿童的做法;不断优化办园结构,大力发展公办园,加强对民办园的规范管理;加大对幼儿教师的培训力度,促进幼儿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高。

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缪剑虹,民建教育领域专家仲鑫、马郑玮、崔总合、韩翠娥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二级巡视员李沛熹,民建北京市委秘书长王虹全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