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视察书香贵州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7-25 10:59: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何佼阳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为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工作有序开展,推进书香贵州建设,7月15日至19日,贵州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就“书香贵州建设情况”专题开展视察。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率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贵阳市、黔南州和黔西南州等地,深入到钟书阁书店、黔南州图书馆、安龙县纳桃村农家书屋等有关图书馆及农家书屋项目点进行参观视察。在福泉市龙昌社区,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农家书屋建设和管理运行情况后,视察组对该社区的四点半学校、科普活动室、老年娱乐室等活动开展表示赞赏。委员们认为,农家书屋的建设在推动文化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作用日益显现,进一步推动了农村文化建设,提升了广大群众阅读、学习的积极性,在增强农民文化自信、推动城乡文化事业协调发展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上作出了重大贡献。

张光奇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对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全省各级部门要深刻认识“全民阅读”和建设“书香贵州”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要进一步加强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式创新,推动全民阅读长期深入开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朱贵清,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赵宇飞、文化文史与学习委主任刘朝容参加视察。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专职副主任封蒋,副主任王德玉、蔡绍洪、刘文岚、田洪、奚晓阳、李洁琪,省政协农工党界、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新闻出版界委员及省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参加视察。

张光奇(左三)一行在贵阳市钟书阁书店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