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石柱)第三届康养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7-25 10: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蒋天羚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7月23日,由民革中央、重庆市政协主办的中国·重庆(石柱)第三届康养大会在重庆市石柱县开幕。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潘毅琴,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陈马林等出席开幕式。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主持开幕式。

郑建邦宣布开幕

王炯致欢迎辞

  郑建邦宣布中国·重庆(石柱)第三届康养大会开幕。

李惠东讲话

  李惠东在讲话中表示,在去年全国两会和今年考察重庆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重庆“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发展康养产业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现实需要。

  李惠东指出,近几年,民革中央高度关注康养产业,持续开展调研,先后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努力探索康养产业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会议搭台、经济唱戏”,是民革中央推动康养产业发展的主要工作体会。希望石柱以这次大会为新的契机,奋力推动康养产业再上新台阶,为全国康养产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

王新强主持开幕式

签约仪式

  开幕式现场,在嘉宾见证下,共计24项康养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此外,开幕式上还发布了2019康养石柱白皮书和康养指数,并举行了“中国天然氧吧”“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授牌仪式。

  据悉,近年来,重庆市石柱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积极探索和完善康养经济发展思路、目标、路径,明确了“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确立了“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提出了“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建设康养石柱,奋力把石柱建设成为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发展目标,建立了推动康养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了比较健全的康养产业体系、标准体系、指标体系,打造了一批带动力强、潜力较大的康养产业项目,开发了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的康养产品和服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康养经济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调研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民革重庆市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