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进行界别协商

发布时间: 2019-07-25 09:29:17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王春楠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广西政协进行界别协商

助推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7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就“助推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进行协商议政。

去年,自治区工商联发布广西民营企业100强,其中10家企业入围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这也是广西首次发布“民企百强”。所谓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是指企业营业收入在全国所处细分行业中排名前三位的广西民营企业。

为了推动、培育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广西实施“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战略的现实需要,从今年4月开始,自治区政协委员与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干部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南宁、桂林实地调研,赴湖北、江苏考察学习,到区内外36家民营企业了解情况,并分别到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听取意见、分析问题、探讨对策。

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厅、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与会人员认为,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真抓实干,聚焦目标“靶心”,打造民企“巨头”;突出重点方向,实现精准扶持;引才育才并重,助力强企壮企;亲商暖商爱商,营造良好环境,助推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