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 2019-07-25 08:5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副镇长,田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羊风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作为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我认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的一个关键点就是基层党支部。

以前的农村,公共文化单调乏味。为了让党在农村文化建设方面的好政策真正落地,我们村党支部主要做了几件事。一是筹集15万元建起200平方米活动场所,有了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场地基础。二是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组建田表村“调声”队,传承好这一独具地域风格的传统民间歌曲形式。三是从党支部活动场所腾出一间作为农家书屋,根据村民需求向镇政府申请一批图书,切实发挥好农家书屋作用。四是发动村民创办村小组篮球联赛,定期举办比赛提升全民健身热情和参与度。五是定期组织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观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开展扶贫政策有奖问答,在轻松氛围中宣传党的好政策。如今,村里风气为之一新,凝聚力更强,村民精神面貌更好了。

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人才紧缺、活动形式较单调等。我会继续履行好基层一线党员领导干部职责,同时也呼吁有关部门和上级政府给予更多指导:一是以招募志愿者或通过政府购买方式充实人才队伍;二是协助培训农村本土文化人才和文化能人;三是发掘和培育本地文化资源,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四是引导发挥好党员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占领文化阵地,形成文明健康农村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