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乐江赴直属商会、民营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24 10:21:01 |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检视问题 回应期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工商联党组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广泛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着力整改落实,力求把问题找实、把期待摸准,为破解“两个健康”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准备实招、硬招。7月18-19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先后赴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全国工商联礼品业商会调研,听取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的意见建议。

徐乐江书记率调研组在全联五金机电商会调研

调研中,徐乐江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全国工商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个健康”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崭新的工作面貌和精神状态创新推动新时代工商联工作和“两个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团结凝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他指出,要不断提高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完善诉求反映渠道、搭建更多沟通平台;要抓好基层工商联和商会这“两条腿”的建设,以服务好全国的非公有制经济和庞大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群体。

徐乐江在调研中重点了解了民营企业和商会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党建工作如何与中心工作形成合力,不搞“两张皮”,值得企业和商会深入思考、探索实践。希望民营企业和直属商会积极进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示范作用。他特别提到,搞好商会党建工作,对于团结商会班子成员、凝聚会员企业意义重大。要加大商会党建工作的探索力度,找准特点;要研究商会党组织与会员企业党组织的关系,不断破题。

徐乐江指出,全国工商联一直高度重视商会建设,商会是工商联的基层组织,是开展工商联工作最有力的抓手,是保持和企业家紧密联系的重要载体,这次调研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这一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精神,实现商会组织全面有效覆盖,充分发挥商会在促进行业发展、服务会员企业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商会的活力、生命力在于活动,要以活动促活力。商会要充分利用地方团体会员、内部专业委员会、研究院等组织机构,把行业的问题研究透、反映透、跟踪透,在促进商会深层次发展的同时,促进行业的发展。徐乐江表示,民营企业要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企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为社会创造有价值的物质产品和精神产品;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守法诚信,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依法保障员工的发展权益。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