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一孕妇万元手机丢失 民警5小时帮其追回

发布时间: 2019-07-23 16:52 | 来源: 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据辽宁本溪市公安局网站消息,2019年7月14日上午10时许,该市桓仁满族自治县一公安派出所接到一女子电话报警称:在医院产检时,手机丢失。

民警冯俊博、辅警苏楠立即出警,赶到医院妇产科门口,怀孕8个月的孕妇董某告诉民警,丢失的是一部新款苹果手机,价值近万元。处于孕期的董某情绪不稳,边说边大哭起来。据了解,当天上午10点钟左右,董某和丈夫韩某在妇产科门口等待检查,董某进行检查的时候,丈夫韩某准备去车里取东西,手机就落在长椅上,韩某走过医院走廊的拐角,猛然想起手机还落在长椅上,便转身回来取手机,发现手机不见了。韩某立即拨打妻子的电话,提示已经关机。

民警稳定了孕妇的情绪后,忙着来到医院监控室调取监控,视频画面显示,在手机丢失前的时间段内,妇产科门前其他人一直在座位上等待,期间来了两名女子,二人在韩某放手机的地方坐了一下,便匆匆离开。过了一会儿,二人又来到妇产科门口等待做检查,民警初步判断手机很可能被两名女子捡走,可当天上午做产检的孕妇太多,一时核对不出两人的交费信息。民警一口气排查了上午产检的43位孕妇的交费信息和检查时间。最终,找出了疑似捡拾手机人的交费信息。冯俊博接着调取了医院收费窗口处二人头部比较清晰的监控图像,将二人的视频图像和交费信息带回派出所,并在人口查询系统进行人脸比对,忙活了3个多小时,最终确定俩人的身份信息。

民警立即联系二人,起初二人并不承认捡拾手机一事,民警苦口相劝,告诉她们,丢手机的人和你一样都是孕妇,而且即将分娩,因为丢了手机情绪不稳,很可能影响健康状况,逐渐两人从无动于衷到逐渐动容,承认在医院捡手机一事。半小时后,其中一名女性的亲属将手机交到派出所。

14日下午3点,董某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后,喜极而泣,连连感谢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