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县政协创新搭建履职平台小记 咱们委员有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7-22 11:25: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政协委员真没少给咱老百姓办事!前几天看电视节目,里面有位政协委员把咱老百姓补办社保卡的难处给政府说了。今儿,我就想着过来再试试,没想到办得这么顺!”近日,记者在河南省尉氏县邮政储蓄银行服务大厅采访时发现,69岁的朱大爷拿着崭新的社保卡,难掩喜悦心情。朱大爷看的电视节目,就是《委员力量》。

《委员力量》是尉氏县政协组织拍摄的专题片,每天都会在该县电视台的三个频道中循环播出,现已拍摄9期,主要内容就是反映政协委员的履职事迹。

2017年3月,十二届尉氏县政协以来,就把“先进事迹引领、严格量化考核和搭好履职平台”作为策动委员主动履职的“马车”力求赶快、赶好。“宣传政协委员的履职事迹,既是对上镜委员的鼓励,也是对其他委员的激励。”县政协主席高玲说。

“作为一名老委员,可不能被新委员比下去!”说这话的是十二届县政协常委付凯——一位从1998年就连任政协委员的医务工作者。像他一样,如今全县269名政协委员在履职过程中感到了压力。压力来自哪?县政协先后出台了《委员履职量化管理办法》《常务委员履职情况民主评议制度》等,在加强委员管理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

有压力就有动力,委员们的履职热情竞相迸发。

“履职热情激发出来了,履职平台也要搭建起来。”去年11月,县政协在10个委员之家建立了党支部,指导各委员之家制定年度活动计划。半年多来,10个委员之家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开展调研、视察、联谊等活动1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