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政协召开“四送一服” 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民主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19-07-22 13: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淼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近日,安徽阜阳市政协召开加强“四送一服”,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民主监督协商会。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调研视频,听取了市政协课题组专题调研报告,会议发布了网络问政、纸质问卷结果,市经信局、市发展改革委、太和县政协、市工商联、民革阜阳市委员会、市供销社等6家单位围绕“加强四送一服,加快民营经济”课题踊跃发言,展开热论。

       近年来,阜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了《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支持政策,以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有效激发和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全市民营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在支持增长、促进创新、增加税收、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年阜阳市在全省发展民营经济考核中排名第一。根据2019年政协民主协商活动计划,阜阳市政协专门成立了由聂磊副主席任组长的专题调研组,于5月至7月赴市内、省内和省外紧扣课题开展深入调研,采取网络问政、问卷调查、实地采访、召开企业代表和专家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与会的政协委员根据调研情况,科学分析、积极建言。发挥积极作用,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高文军委员首先建言:着力做到“四个好”,组织好活动,宣传好政策,解决好问题,建立好机制。

     努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工作力量,加大解决问题力度,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王家仁委员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民间投资活力需要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有待增强,生产成本问题企业反映强烈,政策落地存在“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支持民营企业扩大投资规模,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各项降成本政策落实,增强政策协调性和一致性。针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杨代军委员建议: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要持续扩大信贷投放规模,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加快推进“无还本续贷”。强化服务意识,促进政策落实,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尊重企业家的舆论氛围。

      阜阳市工商联从用好“四送一服”工作机制,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建言时说: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切实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考核惩戒体系,真正压实政府部门责任,营造便捷高效政务服务环境,真心实意为“自己人”服务好。围绕“四送一服”工作需要改进几个方面,增加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的参与,应从我市高校、科研、金融、工程管理、律师机构选择一批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到“四送一服”的工作队伍中。改变方式方法,换位思考,降低对企业的干扰程度,组织管理专家,深度梳理企业管理问题,政府组织一些由企业管理咨询专家和大企业退役高管、高校学者组成企业管理专家组,定期对我市中小微企业开展调研、讲座,选择有典型的企业进行管理提升帮助。

     陶颖委员建议。“政协委员的建议切合实际,所提出的问题中肯,本次民主监督协商会开的很及时,课题组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监督有创新。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会议意见建议,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加以落实”。让加强“四送一服”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副市长李红对委员的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围绕“加强‘四送一服’,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开展民主监督协商,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中心意识,发挥领导带动、政协平台和委员主体作用,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积极践行者;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放大政协组织优势、把握委员双重身份、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主动服务者;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在明确监督重点、丰富监督方式、务求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民主监督者。企业家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激发创业热情、带头做大做强、强化社会担当,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潮头站立者。

     安徽阜阳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阜阳市政协副主席聂磊、阜阳市政协秘书长郭景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