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重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9 10:16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李飞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按照湖南省委统一部署和省政协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7日至19日,湖南省政协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今天(17日)下午,机关和二级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赴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听取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聂建刚同志先进事迹介绍。湖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参加。

34.jpg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张健,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袁新华,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卿渐伟和省委巡回指导第八组组长肖国安等参加。

35.jpg

  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省政协机关厅级干部、专委会分党组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

36.jpg

  从省政协机关步行至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大家参观了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行走在这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内,凝视一幅幅承载厚重历史的照片,聆听一段段饱含沧桑历史的往事,大家内心澎湃,深受触动。

37.jpg

  随后,大家认真听取了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省农业农村厅聂建刚同志深情讲述的立足本职岗位、一心为民、矢志奉献的故事和感悟。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通过自学和参观考察,并聆听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内心充实且感悟颇丰,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湖南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主任、分党组书记张智军表示,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开展学习,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人民政协各项履职提质增效。聂建刚同志满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人民群众的拳拳赤子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令人起敬,是政协干部学习的榜样。

  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分党组书记毛学军说,听完聂建刚同志讲述的先进事迹很受感动。毛主席说过,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在做一辈子好事。聂建刚用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是政协干部学习、对标的榜样。要对照“人民满意公务员”,坚定信念跟党走,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