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诚谊率队赴三穗县开展领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9 10: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 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贵州省政协网站消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助推三穗县进一步夯实脱贫成果,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根据省委、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7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率队赴黔东南州三穗县开展领题调研活动。

当天,围绕三穗县大扶贫工作中农村产业革命进展情况、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已脱贫地区贫困人口清零工作推进及防止已脱贫人员返贫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三穗县长吉镇赤瓦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三穗县人民医院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三穗县委、县政府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农村产业革命推进情况,并围绕中药材产业发展困难和问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建立校农对接机制需求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孙诚谊强调,三穗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扶贫工作的重要论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此基础上,要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尤其是孙志刚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主题讲话精神,不仅要学习,要深刻领会,还要善于从中找到解决困难问题的方式方法。

孙诚谊指出,三穗县各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突出成绩。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中,要将困难估计足,任务工作做得更细,在已脱贫地区贫困人口清零工作及防止已脱贫人员返贫工作中,加强督导,加强检查,使每一项布置的工作都落实到位,保质保量地完成目标任务。

孙诚谊要求,参加调研的有关厅局和单位对当前三穗县“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需要帮扶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共同想办法,共同发力,要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实实在在地帮助落实解决。

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朱贵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贵州医科大学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黔东南州政协,三穗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诚谊(前排左)一行在三穗县长吉镇赤瓦村葛根种植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