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统一战线专题协商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19 09:1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四川统一战线专题协商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治蜀兴川重点难点希望都在县域

本报讯(记者韩冬)“当前,时空格局、要素流向、发展方式正发生深刻变化,我省经济发展已经到了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必须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四川统一战线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提出要求。

四川是全国县级行政区划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会议认为,县域经济发展是关系全局、关乎长远的大事,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重点在县域、难点在县域、希望也在县域,只有把县域经济做强,“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底部基础才能牢固,区域发展协调性才能更强,经济发展才能行稳致远。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围绕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推进县域经济协同发力差异发展、发展县域产业园区、优化资源配置空间、助推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县域经济绿色发展、打造扩权强县改革2.0版、促进秦巴山区县域经济发展、发展壮大县域民营经济、深掘财税金融政策潜力等课题调研情况,对四川县域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彭清华认真听取了发言和讨论,并一一点评调研课题。他认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扣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在谋划工作、制定政策中加以吸纳,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转化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