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找准新时代基金会工作的发力点

发布时间: 2019-07-19 08:5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吴志红 | 责任编辑: 王静

日前,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三届七次理事会议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召开。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李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路指出,要围绕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决策部署,找准新时代基金会工作的发力点。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向“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聚焦发展和改善民生,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精选扶贫项目,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推动项目落地生根。认真执行好在建的公益项目,及时跟进项目实施,按照要求做好项目督导。做好服务对接,引导企业在整体带动、产业覆盖、基础援建、就业增收等领域开展帮扶。创新工作模式,扩大专项基金规模,加强与民营企业基金会的战略合作。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投身光彩事业。

李路强调,基金会要结合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现状,贯彻落实创新发展举措,延展工作平台,为民营企业参与社会扶贫赋能;创新资金管理模式,不断扩大资金规模;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效能,增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据了解,“光彩·复星乡村医生精准扶贫专项基金”为1301名乡村医生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险,金额148860.42元,已完成保费缴纳。贵州省织金县“五个一”精准扶贫项目,募捐资金已到账金额4941万元,按协议已拨付至织金县指定账户。万科专项基金共开展实施9个项目,总投资5.408亿元,其中7500万元用于中央统战部定点帮扶的5个县,用于支持当地贫困农村幼儿园、小学改进基础办学条件等,2019年资助资金已经到位,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筛选和论证。均瑶专项基金资助中国残联“站立计划”公益项目300万元,已成功救治100名股骨头坏死的贫困群众。